WFU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玻尿酸隆鼻 臉部微整馬虎不得!

↑ 接受玻尿酸治療雖然較為安全,但還是存有一定風險,劑量建議不應一次過多。使用玻尿酸進行隆鼻,相對於手術方式須開刀植入材質;玻尿酸注射侵入性小,幾乎無恢復期,且具有可塑性及固著性,運用在隆鼻手術上,對於墊高山根與鼻樑、調整美化鼻頭,都可以客製化的進行。


使用玻尿酸進行臉部微整,因為具有微創小傷口、手術時間較短及較無恢復期的特性,在醫美療程中已是相當普遍的療程項目。根據院內統計,接受玻尿酸治療的部位,以淚溝、隆鼻及蘋果肌為最多;但也提醒讀者,面對臉部五官神經及微血管分布較多的區塊都應避開,所以醫師的經驗、技術及力道就相當重要

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重拾年輕緊實肌膚 Ulthera超音波拉提



臉部肌膚隨著年齡的增長,鬆弛、下垂、皺紋等症狀是無可避免的老化現象,尤其是眼周與雙頰老化鬆弛最為明顯,以往都只能透過拉皮手術進行改善,運用可吸收的五爪勾或八爪勾置於肌肉筋膜層(SMAS)將鬆弛的皮膚往上拉提,雖然手術拉皮技術愈來愈精進,立即效果較佳,但因為開刀風險與恢復期問題,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。

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媽媽的棘手肝斑 交給專業的複合式皮秒雷射


↑ 門診中常有媽媽們分享,產後可以感受到明顯的臉部肌膚老化,如鬆弛、疲態,甚至莫名產生黑色素沈澱,這類黑斑多為俗稱的「肝斑」。
選擇進入婚姻生活的女性,生活就像超人般,必須隨時轉換各種角色應付各種忙碌。在門診中曾有位年約35歲的新手媽媽表示:「因為工作的忙碌,再加上產後,讓她感受到明顯的老化,她不怕變老,但不想看起來很老」。媽媽們在經歷過生產,臉部肌膚問題確實會較多,如鬆弛疲態、肌膚失去光澤,甚至產生頑固的黑色素沈澱,講到媽媽們的黑斑問題,複雜的「肝斑」類型常常不可忽略。

黑斑深淺學問大 雷射除斑要慎選


正值春冬換季時節,門診中有愈來愈多患者趕在日照時間逐漸增長之際,接受雷射治療的人數隨之增加;但各種需求與問題也就接踵而來,門診中曾有位30歲輕熟女表示:「在接受淨膚雷射治療後黑斑怎麼還會在,是儀器的問題?還是醫師能量調整很低有關?」其實這些疑慮都是環環相扣,除了儀器與醫師的專業性,術後的肌膚修護與耐心的保養也是相當關鍵。

乾性膚質與油性膚質的基本保養之道

乾性膚質


乾性膚質缺乏皮脂與天然保濕因子,表面容易出現小細紋,角質層容易受損,因此皮膚也易受外來刺激而敏感。這種膚質視環境狀況,一天可能需使用二到三次保濕劑,清洗時避免使用過多清潔劑與太熱的熱水,以免洗去過多油脂,更重要的是避免過度清潔,不要常做去角質的動作。

由於外來物質容易穿過受損的角質層造成刺激或過敏,這種膚質往往也是敏感性膚質,選用保濕劑時要掌握成分單純、不含過多複雜成分、不含香料幾個大原則,才不會越保養越嚴重。

擺脫疲勞苦命樣 淚溝問題是關鍵


過去對於「淚溝」的諮詢與治療多為年過35歲的輕熟齡媽媽,近期於門診中發現,諮詢淚溝凹陷問題的年齡層有往下的趨勢,多為25歲左右的上班族,希望透過玻尿酸的填補,改善給人沒精神的「疲態感」還有逐漸散發出來的「大嬸味」。

熬夜晚睡成習慣 淚溝、肥胖跟著來

↑ 此案例的淚溝,運用玻尿酸填補,可同時改善「淚溝型黑眼圈」問題,讓整體臉部氣色更為年輕與活力,減少疲累感。
根據媒體報導,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,且夜晚太多誘惑,常常熬夜加班或玩3C產品的人數不斷上升;據統計近30%的民眾,半夜1點後才入睡;而睡眠時間一天不滿6小時,大約是35%;真正睡滿8小時的民眾不到10%,可見晚睡熬夜除了是現代人的習慣也是一種常態。